.我在清醒时拥黑夜入眠,在迷惘时清醒于白昼。

© 回 防 高 地 | Powered by LOFTER

【周黄】Sugar syndrome

=

周泽楷是一家医院的医生。

他曾经遇到过一个十分难缠的病人。

各种意义上的。


五月尚带清凉的风吹动窗边的白色窗帘,窗外树上的麻雀叽叽喳喳的叫着。面前的人还在东张西望,阳光下泛着琥珀色光泽的眼睛看起来平添几分灿意。周泽楷看了看面前脸上青一块儿紫一块儿的人,脸上似乎还贴着创可贴,嘴角愉悦的勾起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开心的事情。


看起来是个很正常的人啊。

周泽楷在心里首先这样想了,随即把这个想法又迅速的在脑内枪毙了。

能来到这所医院的,说什么都不能是正常人了。


“姓名。”周泽楷翻开病历,葱白的指尖点在复印纸上。

“黄少天,黄是黄色的黄,少是少年的少,天是天空的天。”黄少天眯起眼睛将从窗外的景物中回过神来。

“故意伤害?"

“恩?”黄少天歪了歪脑袋,嘴角向上勾起了一个比方才更加圆润的弧度,如此灿烂的笑脸出现在毫不相称的病房中。“因为我觉得,大家都很好吃的样子,像是糖果一样之类的吧——你也。”

“看起来很好吃。”


“...恩。”

周泽楷偏了偏头,圆珠笔被握在手中在病历上写下了几个字,接着合上了已阅读完毕的病历,圆珠笔在指尖的力气下平稳的转动。

“我看上去,好吃?”


被染成棕黄色的发丝衬得那人的脸越发白皙,黄少天盯着周泽楷那双漆黑的眸子似乎是在思考,指尖轻轻叩击着木质的桌子,哒哒的声响在空荡的病室中回响着。似乎是困苦于这个奇怪的问题,黄少天的眉头轻轻的皱起,半晌才收回了手指靠在椅背上。

“...恩,讲实话的话。我觉得你看起来比他好吃...眼睛,手,嘴唇...都很棒的样子。”


这些话听起来就像性骚扰一样。

周泽楷如此想着,像是差不多了解了黄少天的情况一样摘下了带着的眼镜。将手笔直伸过去。

“那么。”

他商酌了一下语言,男性低沉磁性的声音被他轻轻吐出。

“尝一下?”


“嘿医生你是认真的吗?”黄少天的笑容不改,看着那只白皙好看的手没有动作。

“请。”白色大褂的医生点了点头,面上的笑容和前者如出一辙。


虽然当时的周泽楷脸色如常,甚至看起来冷静极了。

可是事后再跟身边同事提起这件事情的时候,周泽楷的脸都是白的。

天知道那个病人,黄少天,在听到自己那句带有肯定意味的话之后怎样抓着他的手欺身咬上了他的唇。

正统意义上的撕咬,像是野兽一样——发狂的撕咬着。


那场治疗的结果是周泽楷捂着流着鲜血的双唇从病室里夺门而出,门外早已做好了准备的江波涛在周医生出来的时候就将门反锁上了。

面对江波涛的询问周泽楷摇了摇头,轻声说出了诊断。

“Sugar syndrome。”


但是好在周泽楷是一个不爱说话却善于治病——特别是疑难杂症的医生。


“这个?”

周泽楷指着手中的图片询问道。

“鸟吧,就是那种感觉会飞很高很高的鸟类——哎那叫什么,秃鹰?”

“这个呢。”

“别墅?看起来很华丽的样子,我觉得很棒,要是住在里面应该很不错啊。”

黄少天伸手比划了一下,嗯嗯嗯了许久。

“就是那种有开放式厨房有地下车库的那种!”

不错啊。

周泽楷赞许的点点头,整理了整理手中的卡片,周泽楷朝着他露出个笑容来。

“你可以出院了。恭喜。”

“呜哇真的吗?!”黄少天的语气里含着惊喜,任凭谁住院一年医生终于首肯出院了都会很兴奋吧。

“是的。”周泽楷点点头,扭头望了眼窗外明媚的景色。


良久,周医生转过了头,姣好的脸庞那双黑曜石般的眼睛眨了眨。

“...你刚到这里的时候。”

“恩?”

“好像说过‘我很好吃’。”

“.....”

“现在看起来也很好吃吗。”

黄少天歪了歪脑袋,眼珠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出些琥珀色的光彩,平添一分灿意。

“...这也是测试吗,周医生?”


“...我不太记得我说过这种话了啊。”黄少天似乎有点儿苦恼,手上的圆珠笔在纸上画着圆圈。

“恩。”

“还是,很好吃的样子。”

“嘴唇之类的。”


是吗。

周泽楷坐在原处,收拾了一下桌子上的东西站起了身来。

“辛苦了。”

















*Sugar syndrome,嗜糖症。

*周泽楷之所以会给这个判断,因为黄少在[哗——]的时候说了一句。

“很甜。”

*并不知道是什么啦!>x<就是个脑洞什么的。

也不知道是黄周还是周黄

 
评论
热度(26)
 
回到顶部